BB电子

BB电子:【学术交流项目】蔡桂如教授来会计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6浏览次数:789

 

61日下午2点,BB电子兼职教授、江苏嘉和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江苏省会计学会副会长蔡桂如教授应邀在文添楼102教室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资产重组税务解读”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会硕(MPAcc)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主持,会硕(MPAcc)中心其他老师及四十多位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蔡桂如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在2015315日修改后的立法法将“税收”专设一项作为第六项,明确“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只能由法律规定。这意味着,今后政府收什么税,向谁收,收多少,怎么收等问题,都要通过人大立法决定。之后蔡教授把今年五月份刚出台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卷烟消费税的通知的相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蔡教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将在场的听众引入了税务的世界。蔡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税收筹划的实务经历,偶尔穿插一些幽默而又深刻的税收故事,引得在场听众掌声雷动,笑声不断,使本来严肃,枯燥的讲座变得那么生动有趣。最后蔡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对税收实务的积极影响。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资产重组税务”作为研究方向的内容,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对将来做毕业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作用。

BB电子 v7.0.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