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

BB电子: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6258

主要任务:制定、落实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指导研究生培养单位实施研究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和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组织实施各项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审、发放工作;开展各类研究生鉴定及表彰;负责研究生学籍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以及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其他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其职责如下:

1.负责建立、健全和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按照教育部、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管理办法,起草、修改相关政策文件。

2.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经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和公示后,发文表彰、制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学金。

3.负责研究生科研与实践成果库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组织实施研究生科研与实践成果奖励的滚动评定工作。

4.健全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助学政策,负责每月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的审核和发放工作。

5.开展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临时特殊困难补助工作,协助研究生助学贷款工作。

6.组织开展研究生学年鉴定、毕业鉴定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表彰。

7.负责研究生学籍管理,包括报到注册,学籍异动,新生和在校生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学信网学籍数据修改,研究生学籍数据统计及报送工作等。

8.负责研究生档案管理,包括档案的接收、整理、查阅、寄出等。

9.组织研究生新生报到、开学典礼等相关工作。

10.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负责研究生违纪违规的调查及处理;协助研究生住宿管理、医保管理、毕业离校等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11.完成学:筒棵帕斓冀话斓钠渌ぷ。

办公电话:88386550;88386904




BB电子 v7.0.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