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

BB电子:BB电子研究生学子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付慧娟 韦晨依 吴润泽 黄灿)2023325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BB电子四项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2年增设的新赛事,BB电子受邀担任大赛组织委员会委员单位。大赛分为创新创意赛与算法挑战赛两个赛道。自2022610日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立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以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通过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重点项目挖掘培育等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备赛工作。

经线上初赛评审,453支参赛队伍中,共有8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专业评审团合议,BB电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选送的“关于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立的研究”作品、金融学院选送的“青年人群体的数字人民币推广方案”作品荣获创新创意赛全国三等奖;文澜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组队选送的“基于IOS系统的房地产金融APP”作品、统计与数学学院选送的“上市公司新闻舆情分析及情绪指数生成——以新能源市场为例”作品荣获算法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BB电子始终秉持“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教育理念,以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导向,以研究生系列创新实践赛事为抓手,引导研究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科技报国、服务社会,聚力培养复合型、融通性、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旨在引导研究生放眼学科领域创新前沿,心系国家发展需求,创造性解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实际问题,提高研究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


BB电子 v7.0.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