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

BB电子: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会计硕士团队获2023年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并实现五连冠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郭志斌)2023422日至23日,2023年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在张敦力院长、殷修林书记的正确领导,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的统筹安排,以及会计硕士导师组的指导下,由我院(中心)2022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史慧颖、刘亚倩、张瀚月、陈成、田伟豪、郭志斌等6位同学组成的“超能六战队”在王嘉鑫副教授的直接指导下,获得2023年湖北省第五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并实现五连冠。

本次大赛自202212月启动以来,全省18MPAcc培养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内部选拔,优中选优,共推出34支队伍参加全省预赛。经过预赛后,共有22支队伍获得进入复赛比拼的资格,其中,我院(中心)“超能六战队”成功入围复赛。422日复赛中,“超能六战队”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投票,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于423日举行,采用车轮大战形式,每组三队依次交换主客队,经过主队案例陈述、案例分析、解决方案和客队攻击主队防守辩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超能六战队”凭借优异表现,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同时,我院(中心)“茶山刘女子护卫队”荣获“优秀奖”;王嘉鑫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这也使得我院(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实现了五连冠。这充分体现了我院(中心)近年来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改革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风采。

湖北省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公平公开”的原则,由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湖北省各MPAcc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的学生赛事。本届案例大赛以“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为主题,各参赛队前期赴企业实地调研,撰写案例分析报告,在复赛和决赛中分别展示其调研案例公司的财务体系赋能科技创新的具体路径及方案,并讨论赋能方案的现实意义,同时接受对手提问并进行自由辩论。

本届案例大赛中,湖北省各MPAcc培养单位通过组织专硕研究生线上线下企业调研、模拟管理决策、比拼决策方案,培养了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用专业知识讲述企业的中国故事,同时也促进了各培养单位MPAcc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参加2023年第九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BB电子 v7.0.0(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