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

BB电子: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卫瑾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9

通讯员李绪莹)5月4日午,2023年半年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工作会议在BB电子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主持,校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专家组成员、BB电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专家组结合论文盲审评阅意见,对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就学位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学术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判,围绕进一步落细落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督和保障机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具体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莉副校长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与监督工作,不断谋划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实践路径,坚定不移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她指出,在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中,校级指导专家组坚持科学指导、注重实效、严守红线,紧密结合学科特点,重点分析学位论文质量影响要素,对于进一步完善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她强调,各培养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院层面的论文质量保障制度建设,针对学位论文关键环节靶向施策,前移内控质量关口,强化导师学术指导职责,发挥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作用,压实分委员会把关责任,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后,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印发了系列文件,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严抓培养全过程监控与质量保证。为此,学校2020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建立起校院两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指导组工作机制,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已初见成效。今后,学校继续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巩固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不断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


BB电子 v7.0.0(中国)官方网站